ID814918846

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有着多年的历史。

西洋参怎么吃、西洋参与什么相克——花旗参炖乌鸡

今年冬天似乎格外冷,许多人便选择蜷窝在温暖的室内“续命”,不肯开窗通风。然而密闭的空间极易成为各种细菌病原体的温床,缺乏运动的身体又没能得到有效的血液循环,体内废气没能拍出,血液中二氧化碳浓度高,便会老打瞌睡,精神记忆不佳,工作效率低下,气短懒怠,四肢无力。那么,让中华小当家来拯救你吧。少年,快放下你那并不能食用的“鸡”;少女,抛弃那隔天会浮肿长痘的啤酒炸鸡,试试这碗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西洋参炖鸡汤吧,补气养阴,暖胃,更暖心。



食谱功效介绍:

 

主料:西洋参切片10克 ,鸡半只 辅料:干百合、姜适量

 

西洋参:补益肺阴,养胃生津。常熬夜的人易伤元气,虚火上浮,比如本人,便时常有嘴唇红肿,口干胃口差的症状。而西洋参补气的同时还可以增加体内津液,有润燥之效,所谓“水乃万物之生机”,西洋参便是帮助创造一种动力基础。

 

鸡肉:作为中国人饭桌上的常用食材,低脂且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温中益气,强身健体,鸡汤更是体质虚弱、病后或产后人群补服的良方。

 

西洋参煲鲜鸡,有养肺阴、补元气功效,百合助消痰,姜片温热去寒,益胃解表,对感冒后的调理、体力元气的补充有良效。同时本品适宜虚劳烦热、咽干口燥的上班族,并可为免疫力较差的老人提升抵抗力。


 

操作步骤:

                

1、洗净膛好的鲜鸡洗净沥干水,用开水焯一下去腥,如果可以最好选择土鸡或乌鸡

 

2、西洋参、百合用清水洗干净,姜片切好备用,

 

3、 将所有材料放入砂锅,加水,加入几滴白醋,大火烧开,转小火炖1小时。

 

4、出锅前根据个人口味洒适量盐,不要放过多调料品,鸡蛋喝的是鲜美,过多的调料品会影响鲜味。

 

操作注意事项:

 

1、砂锅可最大限度保持鸡肉鲜味,上班族亦可换用电饭煲,设定煮汤时间2小时。

 

2、水要一次加够,中途不要加水,如果实在没有控制好水量,记得加开水,冷水会稀释鲜汁,破坏口感。

 

3、西洋参可事先用热水泡软,和所泡水一起入锅,有利其皂廿成分的和鸡汤的融合。同时喝完汤西洋参也别扔掉,其有效成分在参体亦有残留,可嚼服吞下。



食用注意事项:

 

1、如有发烧症状禁用,食用期避免萝卜、藜芦、茶叶等与西洋参气性不和的食品。

 

2、鸡骨易滞邪留邪,有些人一饮鸡汤就会觉得燥热,不妨将鸡肉去骨去皮后入汤。

 

3、可根据自身情况调整辅料,风寒感冒如用老黄姜,祛风效果更好;鲜百合口味好,但干百合药用价值更高;女性朋友在鸡肉选择上可用乌鸡,补阴效果更好。也可加入适量枸杞、莲子等一起炖煮。

选材注意事项:

 

西洋参的挑选尤其注意,尽量选择菊花纹路清晰,朱砂点明显的,尝一尝微甜后苦、参味浓,尤其不要贪图便宜,我买过29元50克的,也买过100多元50克的,真的没对比就没有伤害呀,从此对低于50元的西洋参就再也不敢尝试了。这里可以尝试下“意康德”西洋参,价格低,但是味道、纹路、朱砂点,并不亚于100多元的。干百合别贪太白的,有可能经过硫磺熏蒸,天然的百合经过风干氧化花瓣会有些发黄,边缘带些褐色;购前注意抓一把,闻一闻有无刺鼻气味,味道自然柔和,颜色微微发黄的便可放心。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