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814918846

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有着多年的历史。

西洋参怎么吃、西洋参的功能与效果——西洋参炖猪心

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显示,全球有1/4的人存在睡眠问题。对女性而言,睡眠的作用尤其体现在皮肤上,如果能有一个酣畅淋漓的一觉睡到天亮,你会明显的感觉头脑清晰有精神,皮肤明显感到细腻,如果一夜醒几次,或者失眠很久睡不着,亲身体验是隔天头脑昏昏沉沉,皮肤油腻毛孔粗大,并且有色素暗沉,也因此有人说天天敷面膜不如好睡眠,当然只是说睡眠好的重要性,对爱美的女性,面膜也是要敷的……只是不要熬夜敷面膜哦~这时候或许不少人要发出哀怨了,我们知道睡眠好很重要啊,可是就是睡不着啊……不想睡、睡得浅、容易惊醒……那……不妨干了这碗西洋参炖猪心汤,想必明天没有黑眼圈的你可以和小猪佩奇一样开心~



食谱功效介绍:

 

西洋参:与人参相似,西洋参通过其富含总皂甙发挥药理作用,只是人参总皂甙侧重抗利尿和抗疲劳,而西洋参总皂甙侧重镇静,可以有效增强中枢神经,达到静心凝神、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力等作用,非常适用于治疗失眠、烦躁、记忆力衰退。除此之外,还有助保护心血管系统、提高免疫力、增强血液活力,给新一天以满满活力!

 

猪心:自古即有“以心补心”的说法,而现代营养学分析亦证明猪心可以补充心肌营养,它含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以及烟酸等,这对增强心肌收缩力有很大作用,可治疗心悸、心跳、怔忡,对安神定惊、养眠补血的功效也非常突出。

 

红枣、桂圆:红枣富含有机酸和多种矿物质,有补脾安神的功效;《本草纲目》记载桂圆“开胃益脾,补虚长智”,可医失眠健忘,宁心安神。

 

诸物合而为汤,补益心脾以养营血、安心神、去疲劳、复脑力,是清补滋润之上品。


操作步骤:

 

1、猪心去掉筋膜和血管,对剖切成四段待用;姜切片。

2、锅中入沸水和姜,加入猪心煮沸3分钟,捞出冲洗干净,目的是去腥去脏。

3、将西洋参和猪心放入锅内,加入姜片、红枣、桂圆、滴入几滴白醋,几滴料酒去腥,加入水,没过食材3cm左右,大火烧开,中火炖10分钟,小火炖30分钟即可食用。起锅加入盐调味即可。

 

操作注意事项:

 

1、 买回猪心后,可拍上少量面粉放置1小时左右,然后再用清水洗净,这样烹煮出来的猪心嫩弹鲜美。

 

2、桂圆和大枣不宜放太多,二者虽厚补滋养亦容易上火。

 

3、最好用砂锅炖,也可以用电饭煲,直接按煲汤按钮一小时即可。

 

4、一般内脏或肉类,炖时最好放几滴白醋,去腥后汤的味道就很鲜美。

 

食用注意事项:

 

1、猪心胆固醇含量偏高,高胆固醇血症者应忌食,同时其不宜与吴茱萸合食。

 

2、 西洋参片不要丢弃,可在饭后嚼后咽肚,因为西洋参的有效成分不会全部释放出,很多还存在于参片中。

 

3、 西洋参属凉药且滋阴,若咳嗽有痰、口水多或有水肿等状态时便不宜服用,同时不要和萝卜、咖啡、茶叶等同时服用,以防影响药性。



选材注意事项:

 

新鲜猪心呈淡红色,脂肪乳白或带微红色,组织结实,具有韧性和弹性,变质猪心呈红褐色或绿色,脂肪呈活红或灰绿色,组织松软易碎不宜购买。对于西洋参切片则要选择菊花纹路清晰,朱砂点明显的,先苦后甘回味长久的为佳品。枣子稍摁不塌有点硬的糖分高,皮色有较浅点塌皮的桂圆肥厚甘甜,我才不会告诉你这是我在对比了十几家品牌连喝了快半个月猪心汤最后在“意康德”得出的结论呢!啊呀那半个月睡得可真香……唔不行了饿了写不下去了,我要再去他家买些材料再来碗西洋参炖猪心,朋友们再见!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