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814918846

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有着多年的历史。

西洋参切片怎么吃、如何吃——西洋参桂圆蒸糕(玉灵膏)

吃什么能更好的保养皮肤呢?可以说,女人对自己的这张脸是“不惜重金”呀,今天分享一款养血补气的是养生方子,对女性养血方面力缆狂澜。很多时候女性都有有血虚的症状,不论怎么吃多少大枣、喝多少红豆汤效果皆不显著,这时候你可以尝试下“玉灵膏”,却能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而我本人也是受益者之一,好的东西应该分享,希望能帮到爱自己的你。

 


玉灵膏是什么?

玉灵膏是有清代中医名家王孟英发明的中医食疗古方,记载于其名作《随息居饮食谱》,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和北京电视台《养生堂》等知名栏目都有专家高度赞扬此方,认为是补气补血的臻品。中医讲究阴阳平衡,而玉灵膏就是调理阴阳最好的方子之一。

 

玉灵膏配方:桂圆肉:西洋参:白糖=10:1:1

 

桂圆:性甘温,补心脾、益气血,适合因气血不足导致的失眠健忘、心悸、乏力、眩晕等症状;

 

西洋参:性微凉,是补气的佳品,同时滋阴润肺效果极佳,增强免疫力,调剂内分泌,改善睡眠等,同时西洋参的凉性可以中和桂圆肉的温性,不易上火。

 

因此玉灵膏对思虑过多,失眠健忘,头晕目眩,手脚冰凉、气血不足等症状之人皆可服用。尤其是产妇临生时候吃玉灵膏,效果尤其好,它可以补充身体的气血,为生产做准备,而产后,玉灵膏可以给产妇很好的补充身体流失的营养物质,还可以促进乳汁分泌。

 

玉灵膏做法:

一、桂圆剥皮去核挑出桂圆肉(最好将桂圆肉用温水泡一下5分钟左右,让桂圆肉充分软化,在将桂圆肉尽量剁成肉泥,以便在蒸制的过程中充分吸收热气变黑)

二、西洋打粉(打粉的目的也是让西洋参更好的和桂圆肉融合)

三、隔水下锅蒸(把桂圆肉、西洋参、白糖均匀混合放入碗或者蒸蛊中)

四、玉灵膏需要反复多蒸几次,高压锅每次蒸一小时,冷却后在继续蒸,如此反复五次左右,直到变稠、整体发黑发亮即可。

五、将蒸好的玉灵膏灌装起来,放入冰箱,每天早上一勺(荔枝大小的量)开水冲泡服用,

 

 


制作注意事项:

一、玉灵膏需要长时间蒸制才行,否则补气血功效不佳,且容易上火;

二、蒸时最好放些大米,半把即可,大米有补中气的作用,但要用棉布包起,以防大米膨胀溢锅,同时每次蒸完都要记得添水,以防干锅。

三、考虑到现在人三高问题多,且不喜欢太胖,因此白糖的量可以减半,对玉灵膏整体功效不会影响。

 

食用禁忌:

1:经常拉肚子的人,此类人脾胃虚弱无力运载,不适宜服用滋阴类药食。

2:孕妇和小孩。

3:痰湿内盛湿热蕴结的人。症见胃部胀满不适,大便黏腻不爽,舌苔黄厚腻。

 

 

食材选择:

桂圆肉:最好买带壳桂圆自己剥肉,可以选择质量好些的大桂圆,一来肉多,二来质量好的营养价值也高。

 

西洋参:西洋参最好选择进口的,大家都知道中药材的药用价值受生长地理位置的影响较大,国产引种的药性较差些,美国和加拿大的西洋森比较正宗,但美国的价格较贵,同仁堂的总统牌美国产要十几块一克,加拿大的性价比较高,我这两种都是在“意康德”买的,正好一次性购齐,属性价比较高的一个品牌。



 

最后强调一点,尽量自己买食材做,不要省事直接去买成品,并非说成品不好或者假,而自己挑选食材自己精心熬制的质量绝对会更好,至少吃起来是绝对的放心,玉灵膏的做法不要看着麻烦,其实就是简单的几步就可以完成了,保证功效的同时,当成品展现在你眼前时,还会有满满的成就感,吃的东西千万不要涂省事,重要事情说三遍: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


评论